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专题2022>>2022卡塔尔世界杯

卡塔尔世界杯·32强巡礼 | 孙兴民带伤,韩国队能否爆冷突围?

新华社记者李典
2022年11月16日1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32强巡礼 | 孙兴民带伤,韩国队能否爆冷突围?

亚洲劲旅韩国队打法独特,快速的攻防转换是他们的鲜明特点。自1986年起,韩国队从未缺席世界杯,是亚洲区征战世界杯决赛阶段次数最多的球队。在卡塔尔,韩国队将连续第10次站在世界杯赛场上。

回顾韩国队的世界杯历史战绩,他们在2002年于家门口举办的韩日世界杯上取得了巅峰战绩。小组赛战胜波兰队和葡萄牙队、逼平美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线,淘汰赛阶段战胜欧洲劲旅意大利队、西班牙队,晋级四强。但此后,韩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略显平淡。上一届世界杯,他们未能从小组出线;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他们爆冷2:0战胜德国队,直接令卫冕冠军无缘16强。

韩国队现世界排名第28位,现任主帅是葡萄牙人保罗·本托。过去四年,韩国队在本托的率领下不断进行新的尝试,效仿欧洲球队的打法,从后场开始组织进攻,这对球员的技战术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四十强赛阶段,韩国队基本没遇到阻力。进入十二强赛,他们10场比赛7胜2平1负,位列小组第二拿到了卡塔尔世界杯的入场券。

12日,韩国队公布了本届世界杯的26人参赛名单,由英超“金靴”孙兴民领衔。但此番带伤出战的孙兴民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球队走向仍是未知数。他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将为世界杯全力以赴。此外,韩国队阵中还有金玟哉、黄喜灿、郑优营、李在城等一批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球员,以及金英权、权敬源、赵贤祐等经验丰富的老将。效力于中超山东泰山队的孙准浩此次也入选了大名单。

本届世界杯韩国队被分在H组,同组对手包括葡萄牙队、乌拉圭队和加纳队,前两者的世界排名均高于韩国队。“太极虎”想从小组中突围,除了要力争在非洲劲旅加纳队身上全取三分外,还要在与葡萄牙和乌拉圭两强的比赛中力争积分,看上去这并不容易。但有四年前终场前打懵德国队的事迹,爆冷也并非全无可能。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