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红叶应时而来!请收好这份官方赏秋指南【6】

2022年10月31日08: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太行大峡谷红叶进入最佳观赏季。吴宏利 摄
太行大峡谷红叶进入最佳观赏季。吴宏利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杨虞波罗)丹枫迎秋、秋景如画。随着秋色渐浓,各地纷纷开启缤纷模式,秋色美景惹人醉。

红叶是我国秋季重要的生态景观,出现的时间与秋季降温的早晚、降温程度关系密切。目前我国北方多地已层林尽染,南方的红叶还在“上妆”进程中。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近期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走低,一年一度的红叶观赏季应时而来。结合前期天气特点和未来天气气候预测,10月21日至11月5日,华北大部、黄淮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北部等地陆续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11月6-20日,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11月21日至12月5日,江南大部、贵州南部、云南中部、广西北部等地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

游客需要注意的是,进入红叶观赏的地区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天气预报,择机开展红叶观赏活动。此外,秋季后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变化较大,出游时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加强火源管理,做好防火工作。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