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男篮欧锦赛:法国大胜波兰,德国惜败西班牙

2022年09月18日09: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男篮欧锦赛:法国大胜波兰,德国惜败西班牙

  新华社柏林9月16日电(记者刘旸)2022男篮欧锦赛16日在柏林进行两场半决赛,法国队95:54大胜波兰队,德国队91:96惜败西班牙队。

  法国队与波兰队的比赛呈现一边倒态势,首节亚布塞莱接连通过外线投射为法国队打好开局。波兰队进攻端毫无手感,靠斯劳特三分球续命,全队仅得到9分。第二节戈贝尔防守端限制对手进攻,并多次送出助攻。波兰队一筹莫展,单节再次仅得9分。第三节,波兰队进攻好转,但法国队发挥更加出色,分差拉开至近30分。末节比赛已无悬念,法国队派上全替补阵容,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强势晋级决赛。

  波兰队此役投篮命中率只有32%,篮板球比对方少19个,核心球员波尼特卡10投中3,仅得7分。法国队三分球26中15,亚布塞莱得到22分。

  西班牙队迎战东道主德国队的比赛中,首节占据上风,第二节最后4分钟突然崩盘,施罗德领衔的德国队打出19:5的攻势,反超5分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德国队在开局不利情况下依靠一波14:0的攻击波确立10分领先。西班牙队在第三节末至第四节初,回应一波27:9的进攻,上演绝地逆转。德国队最后时刻连中三分但为时已晚,最终西班牙队挺进决赛,阵中洛伦佐·布朗砍下29分6助攻。

  18日,西班牙队和法国队争夺冠军,德国队和波兰队争夺第三名。

(责编:赵竹青、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