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各项奖项出炉

2022年09月18日0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各项奖项出炉

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各项奖项出炉

  颁奖典礼现场。 杨群 摄

  中新网宿迁9月17日电 (记者 刘林)由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经过多场比赛,16日晚间在江苏宿迁举办颁奖典礼。

  当晚的颁奖典礼上,牡丹奖节目奖由中篇苏州评弹《战·无硝烟》、曲艺小品《抢“地盘”》、潞安大鼓《儿的魂娘的心》、陕北说书《看大桥》、曲艺小品《社区故事》获得;姜庆玲、戈娟、董其峰、姚俐玲、李佳、张春丰荣获表演奖;中篇苏州弹词《红色摇篮》、河东说唱《版筑魂》、相声《我帮你火》、陕西快板《猴子告状》荣获文学奖;杨婷、周彬、秦梦瑶、祁夏竹、裴金霏荣获新人奖。

  为褒扬在曲艺艺术方面取得卓越成就、作出杰出贡献的曲艺家,中国文联特授予赵开生、马玉萍、蔡兴林三位艺术家“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荣誉称号。

  在宿迁牡丹颂——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暨惠民演出上,冯巩、巩汉林、戴志诚、李金斗等众多曲艺名家新秀表演了相声、评弹、小品等多个曲种。

  本届牡丹奖自今年1月初正式印发通知,共收到来自中国曲协32家团体会员、艺委会、曲艺联盟、中直文艺院团、省级文化馆以及有关团体报送的472个节目,报送数量为历届之最。

  “宿迁对民间曲艺非常重视,开展了‘琴鼓村村行’‘周末书场’‘送戏下乡’等诸多惠民活动,通过民间传播、与群众互动,我也创作出了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从他们的掌声中收获了认可与信心。”国家二级演员、宿迁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戈娟对于此次获奖感到非常荣幸,更坚定了她发扬宿迁曲艺事业的信心。

  据悉,近年来,宿迁市高度重视文化文艺事业发展,不断强化政策激励扶持,深挖本土文化内涵,优化艺术创作环境,繁荣文化文艺生产,先后获评多项国家级奖项,先后创成“中国淮海戏之乡”“中国曲艺之乡”。

  其中,传统曲艺苏北大鼓成功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北琴书、淮海戏、柳琴戏等21个项目入选省级非遗项目。(完)

(责编:赵竹青、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