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服贸会数字体育论坛成功举办 促进体育数字化健康发展

2022年09月04日08: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2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数字体育发展论坛在北京首钢园平行论坛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为大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产业交流盛会。

数字体育发展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论坛上,数字体育行业代表和嘉宾,围绕数字体育及电子体育带来的新产品、新服务、新商业模式等进行了深度探讨,结合当下体育产业发展新趋势,通过报告等形式解读数字体育及电子体育现状,探讨数字体育带来的创新要素对体育产业布局提供的新机遇,为体育产业跨界融合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论坛伊始,北京凯利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刘建宏首先围绕未来体育视音频的智能化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体育产业应该利用新技术去降低直转播成本,让更多的参与者提升他们的赛事体验,同时提升商业价值并最终形成商业闭环。

“十四五”时期,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各种智能设备制造等技术和产业支撑下,在我国市场规模超大、制造业基础雄厚等优势的支持下,体育数字化将沿着“数字技术+产业”和“传统产业+数字技术”这两条路径快速发展全面发力,成为体育产业发展的主要增长点。

人民网·人民体育事业部总监、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数字体育专委会副主任彭元元以“用人民的力量赋能数字体育产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数字体育是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人类社会数字化、智能化的未来,人民体育将充分发挥作为人民网旗下专业体育板块的综合价值与独特优势,与数字体育中的头部力量进行合作,强强联手,构建数字体育“体育+科技”的创新发展模式,共同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数字体育产业发展,共筑数字中国、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体育金融研究中心总监王浩羽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多项研究成果,从技术、应用和体育生态,为大家呈现了观察体育科技的立方体。

此外,好家庭集团总经理张佳兴登台分享了好家庭公司在数字化健身场景设施的研究和场景发展方面的体会。富行天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赵锦泽则介绍了公司跨区域、跨业态、跨组合的全方位智慧化文旅的解决方案。康比特专业体育事业部总经理、康比特运动营养研究院执行院长朱煜分享了在数字体育科技,在运动员合理膳食营养管理平台建设的应用与实践。视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任烨分享了用于虚拟推演和协作工作的活动数字孪生引擎。极酷运动生态创始人,雪族科技CEO侯丽琼展示了公司从场景到C端用户服务的B+C的上下游供应链的服务平台。这些数字体育领域的创新引起了线上线下观众的强烈兴趣。

(责编:李源、曹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