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年北京推进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2月24日14: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2月23日,2022年北京推进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工作会议召开,就体育产业对首都经济发展的积极影响,北京体育产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期和经济转型的关键窗口期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会上,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就推进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全力做好2022年度体育产业工作明确了要求。赵文强调:一是要聚焦体育产业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和北京各项体育产业发展政策,推动政策红利落地实施;二是围绕首都功能定位,对标“四个中心”建设任务,把体育产业融入城市发展大格局中;三是挖掘体育发展潜力,丰富体育服务供给,为北京“两区”建设和培育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体育力量;四是注重体育市场特点规律研究,积极布局体育领域重点板块,支持体育企业做大做强;五是认真落实企业发展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科学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发展中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基础工作;六是围绕企业服务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完善重点企业调研走访服务机制,持续改善优化体育营商环境,引导企业健康发展。

结合分析当前本市体育产业和体育消费发展现状,赵文强调指出,在紧密对标对表首都发展的前提下,应重点关注“双奥之城”下的冰雪产业发展;应积极布局高水平体育赛事,鼓励市场举办高水平体育商业赛事;应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丰富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应注重发挥体育带动作用,促进夜间体育经济发展,应关注健身服务提质升级、科技赋能与数字化、体医融合、高端体育会展、体育场馆智能升级、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水上运动项目、电子竞技等领域,丰富市场供给,满足市民消费需求。(记者 季芳)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