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郑钦文:我会像狮子一样战斗

2022年09月03日09: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胡佳丽、李博闻)“因为我一直都坚信,如果你能打赢我,你必须要呈现给我看你有这个实力。如果对手没有表现出她应该有的状态的话,我可能会像一头狮子一样。”

  当地时间1日,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的焦点战中,首次参加美网的19岁中国新星郑钦文通过“双抢七”以7:6(4)和7:6(3)击败俄罗斯选手波塔波娃,挺进女单32强,今年连续三个大满贯赛都进入第三轮。赛后她表示,无论对手多么强大,如果没能展现出应有实力,自己会像一头狮子一样冲击她。

  首次参加美网,19岁的郑钦文并没有让人感受到任何青涩和稚气,她身上已然散发着职业球员的自信和沉稳。现在的她已经找准定位、放平心态,有能力应对不同的压力。

  “在大满贯,随着每一轮(离冠军)走得越来越近,肯定面对的压力都是不一样的。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先做好我自己,打好我自己的网球,看一下对手会怎样回应。”她说。

  和张帅、王曦雨、袁悦、吴易昺携手闯进单打32强让郑钦文感到骄傲。“我同样祝贺其他四位球员,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竞争,有竞争才能把自己最大的极限发挥出来,我想看看接下来我们到底可以走到哪里。”

  郑钦文在今年的法网和温网上均因败给最终的赛会冠军而止步晋级,她希望同样的情况不会在美网出现。接下来,她将对阵在温网打进八强的德国选手尼迈尔。

  “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一次,我不想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我更想一轮一轮地去打,做好自己,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因为我知道每一场比赛都是非常艰难的,我会给予我拥有的一切,把它呈现在网球场上。”

(责编:郭思邈、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