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开放式儿童剧《诗仙》

创新传承诗词文化

2022年08月08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文纳)7月28日至8月19日,开放式儿童情景剧《诗仙》在中华世纪坛剧场上演,在暑期为孩子们打开艺术之门。该剧由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北京璀璨聚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诗仙》讲述了超级智能机器人叨叨为了让小学生豆豆好好背古诗,在暑假陪豆豆历经时空变换,遇见“李白”的故事,展开了一段神奇而有趣的文化之旅。该剧提出“开放式儿童情景剧”概念,通过新的表演形式传承经典诗词文化,是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一次尝试。

区别于其他类型的戏剧,《诗仙》集故事剧情、诗词朗诵、现场互动、歌舞武术等元素于一体,在演出过程中营造出一系列“开放”体验。比如在演出现场,小观众们可以换装唐代学士服饰,置身故事情境当中;在豆豆和叨叨的带领下,他们可以与“李白”近距离交流互动;演出中,他们还可以走上舞台,参与剧情的推进。开放性题材激发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全新观演模式精心打造出一个接触唐诗、理解传统文化的沉浸式体验环境,让孩子们深入体会中华诗词的魅力。

(责编:王连香、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