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致敬“人民音乐家” 原创当代舞剧《冼星海》二轮成功首演【3】

2022年07月2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舞台剧照。宁波市演艺集团供图
舞台剧照。宁波市演艺集团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郭冠华)7月26日至28日,国家大剧院与宁波市演艺集团联合制作原创当代舞剧《冼星海》二轮成功首演,以舞蹈艺术的非凡魅力向“人民音乐家”致敬,歌颂共产党员光辉形象。

“一曲大合唱,可顶十万毛瑟枪”,作为中国民族新音乐事业的先锋,冼星海在其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中,谱写了大量如《黄河大合唱》一样表现民族苦难、反映革命精神的恢弘音乐篇章。从塞纳河畔到黄浦江边,从延安窑洞到客死他乡,冼星海用音乐救国,用旋律实现民族复兴。他将个人追求与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祖国的热爱、对音乐的执着、对革命的炽热,充分彰显出共产党员信仰坚定、不忘初心的光辉形象。

为打造精品,主创团队自首轮演出之后,便开始了潜心打磨、精益求精,在塑造“人民音乐家”伟岸形象的同时,更着重突出冼星海个人背后所赋予的时代精神。总导演肖向荣表示:“舞剧《冼星海》中,冼星海不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英雄,而是一个与当今青年人一样理想不灭、信仰不灭的奋斗者。无论从视觉还是听觉上,我们都做了大量创新性的修改调整,力求带来一个全新的、具有高级艺术感的《冼星海》。”

(责编:赵竹青、吕骞)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