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杭温铁路:深泽溪大桥连续梁提前67天实现合龙

2022年07月28日07: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杭温铁路:深泽溪大桥连续梁提前67天实现合龙

7月26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杭温铁路一期深泽溪大桥跨S219省道段连续梁提前67天实现合龙目标,为下步无砟轨道施工提前奠定基础。

据悉,深泽溪大桥全长209.5米,由中铁上海局杭温3标项目一分部承建,采用挂篮悬臂式浇筑方式,严格把控梁体线形与应力,确保合龙前两悬臂相对高差在1厘米以内。由于大桥连接小岭隧道及仰头隧道,跨越S218、S219省道、深泽溪及人行步道。针对施工区域来往车辆、人流密集、安全风险较高的情况,项目部积极与当地交管部门联系,临时封闭人行步道,并在跨省道区域设置交通引导警示牌,为施工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安排管理人员对施工全过程进行旁站监督,并多次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在大型模板吊装、0#块施工、挂篮行走等关键工序进行班前安全、技术交底,保证安全质量可控。

杭温铁路是国内首条兼具国务院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和国家发改委社会资本投资示范的“双示范”民营控股高铁项目,建成后将紧密串联长三角地区和杭州、金义、温州三大都市圈,形成一条从长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骨干城际轨道线,对打造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实现区域资源共享,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陈晓光、顾玺、毕先)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