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雪季”冰雪运动报告发布:冰雪运动爱好者增加 崇礼受青睐

2022年07月24日09: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福州7月23日电 国内知名冰雪领域垂直OTA(在线旅游服务)平台乐冰雪23日在福州举行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了一份回顾“冬奥雪季”中国冰雪运动消费数据的报告。报告显示,我国冰雪运动热潮涌动,“雪国”崇礼受到大众青睐。

《2021-2022雪季乐冰雪数据报告》显示,上个雪季(截至2022年4月),仅乐冰雪手机应用就增加了28.7万名注册用户,较上一年增幅达56%以上。

报告还显示,在乐冰雪平台上“最受欢迎”的雪场前五名是:位于崇礼的富龙滑雪场(排名第一)、万龙滑雪场(排名第二)、太舞滑雪场(排名第四),位于吉林省的松花湖滑雪场(排名第三)、北大湖滑雪场(排名第五)。

使用乐冰雪平台预订冰雪旅游产品的核心用户年龄段集中在26至45岁,同时其用户也包括更为年轻的18-25岁年龄段(占比15.17%),以及更年长的46-69岁年龄段(占比13.52%)。用户的性别比方面则几乎均衡。

在主要用户来源地分布方面,京津冀地区的用户占比高达65.33%。其他排名靠前的用户来源地还包括吉林、黑龙江和山东。

该平台的营收数据分布和用户来源地分布高度一致——有近62%的营收来自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举办地河北崇礼,其次是来自雪场集中的吉林省,占比24.22%。

(责编:王仁宏、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