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环法第八赛段:波加查继续领跑 两名车手因感染新冠退赛

2022年07月11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环法第八赛段:波加查继续领跑 两名车手因感染新冠退赛

  在9日结束的2022环法自行车赛第八赛段比赛中,卫冕冠军、斯洛文尼亚车手波加查以第三名的身份完赛,进一步巩固了在总成绩榜上的领先优势,比利时名将范阿尔特获得本赛段冠军。

  然而,场外的因素却让波加查无法尽情享受保有黄衫的喜悦。在前一日的第七赛段比赛结束后,有两名车手因为感染新冠退赛,其中一位还是波加查所在的阿联酋航空车队的队友朗根。

  “他在昨晚出现了一些新冠症状,随后的抗原检测和PCR检测结果都呈阳性。”车队的队医罗通诺说。

  另一位因感染新冠退赛的选手是AG2R车队的法国车手布沙尔。

  “这让我们都非常担心,病毒仍然在我们周围,我们不能冒着巨大的风险比赛。”波加查表达了自己对目前情况的担忧,“我们每两天做一次检测,但朗根还是在昨天夜里生病了。比赛途中,道路两旁挤满了欢呼呐喊的观众,有时候你可能会认为感染源就来自那里。”

  第八赛段来到了瑞士境内,从多勒出发,终点设在洛桑,赛段全长186.3公里。珍宝车队的范阿尔特在最后的冲刺中战胜了单车交易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马修斯获得赛段冠军,这也是他在今年环法比赛中获得的第二个赛段冠军。波加查获得赛段第三。

  总成绩榜上,波加查继续身披黄衫并且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9秒,珍宝车队的温格高排名第二,英力士车队的托马斯落后波加查1分14秒位列第三。

  10日的第九赛段将从国际自行车联盟(UCI)的总部所在地艾格勒出发,终点是位于法国和瑞士交界处的沙泰尔太阳门滑雪场,赛段全长192.9公里,包括2个一级坡、1个2级坡和1个4级坡。(记者肖亚卓)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