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京郊住宿消费券51秒订出首单 周边景区预订量明显增长

2022年07月11日08:1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郊住宿消费券51秒订出首单 周边景区预订量明显增长

昨日起,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京郊住宿消费券通过去哪儿旅行APP和官方小程序对市民发放。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去哪儿网了解到,消费券10日零点上线后,首单用户从领券到下单只用了51秒,就以756元的价格成功预订了北京环球诺金大酒店。

昨天上午10点,北京环球影城大酒店大堂里人头攒动。“今天的游客人数较多,请照看好您的孩子。”酒店工作人员耐心地提醒着过往的游客。市民李女士带着两个孩子正在前台等待办理入住手续,“早就答应了带她们来环球影城玩儿,听说要发消费券,我怕抢不到,昨天和她爸一直守到凌晨。零点消费券一上线就点进去了,很顺利抢到了券。”抢到券后李女士直接下单预订了环球影城大酒店,一早起来就带着娃来到了这里。

据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京郊住宿消费券上线后的第一小时,去哪儿旅行APP平台京郊酒店搜索量环比前一时段增长21倍。在京郊消费券的带动下,北京京郊密云古北水镇、昌平十三陵景区、通州环球影城度假区、怀柔雁栖湖、平谷金海湖、延庆水长城等商圈酒店搜索量增长最为迅猛。从预订情况看,去哪儿平台上京郊住宿消费券上线一小时内,密云区的预订量环比前一时段增长8倍、昌平区的预订量增长7倍、通州区的预订量增长9倍。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消费者似乎都是“有备而来”,领券之后就直接奔向自己心仪的酒店下单了。去哪儿统计显示,京郊住宿消费券上线后仅51秒,平台就接到了使用消费券优惠预订的第一个订单,预订的是位于通州区的北京环球度假区诺金酒店。据去哪儿平台显示,该用户预订的是7月24日(周日)入住的房间,相比日历价1602元/间夜,使用消费券享受5折优惠和平台其他优惠叠加后,最后支付价格为756元,便宜了846元。在预订酒店的同时,该用户还同时下单了北京环球主题乐园的亲子套票(含两位大人一位小孩)。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京郊住宿消费券总额不超过3000万,消费者可在预订门头沟区、房山区、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大兴区、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区、延庆区等10个郊区的近万家京郊酒店、乡村民宿时享受5折优惠,最高补贴达1000元。

京郊住宿消费券分3期发放,第一期2022年7月10日-2022年7月31日;第二期2022年8月1日-2022年8月31日;第三期2022年9月1日-2022年9月30日。消费券免费领取,当月领取当月有效,可用于2022年7月10日-2022年9月30日周日至周四(法定节假日除外)的订单。同一个用户每月可领取一张消费券,在预订带有“京郊住宿券”标识的酒店和乡村民宿时使用。此次京郊消费券的发放,除了拉动京郊住宿消费的预订,同时也对周边景区的预订量增长有明显带动。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随着京郊住宿的搜索热度攀升,在京郊消费券的带动下,密云古北水镇、昌平十三陵景区、怀柔龙庆峡、通州环球影城、大运河游船等景区的搜索热度也骤增近4倍以上。

本报记者 赵婷婷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