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丁俊晖范争一梅希文携手 斯诺克团体赛陕西队夺冠

2022年07月10日09: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丁俊晖范争一梅希文携手 斯诺克团体赛陕西队夺冠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22中国台协杯-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9日在陕西西安落幕。经过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比拼,由丁俊晖、范争一、梅希文组成的陕西队获得冠军,广东队获得亚军,北京台协星牌队和遵义队并列季军。

赛事由中国台球协会选派的14位国际级、国家级优秀裁判员参与执裁,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的29支代表队展开激烈争夺。期间,以丁俊晖领衔的陕西队,金龙坐镇的遵义卓求酒业队,前全国冠军庞卫国、蔡剑忠、富京打造的北京队,以及以帕如克领军的广东队最为神勇。他们从第一阶段突出重围后,又在第二阶段的单败淘汰赛力战群雄,会师4强。

9日上午9:30,两场半决赛同时打响。陕西队的丁俊晖率先登场对阵遵义队的金龙。丁俊晖拿到罚分之后,上手打出30分转入防守,又二次上手送出精彩的单杆90分清台,124-0为陕西队先声夺人。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单打,范争一66-0再胜一局,陕西队2-0领先。第三局双打,范争一、梅希文组合在中局阶段没能把握良机,尽管打出单杆42分,但仍以42-84输掉一局。第四局丁俊晖再度出战单打,可惜在落后局面下打到32分时错失简单粉球送出机会,对手回送单杆32分,以70-32将大比分扳成2-2平。

第五局,梅希文率先上手建立领先优势,并在超分之后成功解到陈睿夫做出的精彩斯诺克,又打进绿球和咖啡球锁定胜局,以72-37拿下天王山之战。关键的第六局双打,丁俊晖、梅希文组合全程占据主动,局末打进长台超分红球,以68-22赢得胜利,陕西队4-2战胜遵义队,率先挺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北京台协星牌队和广东队之间进行。北京台协星牌队庞卫国出战第一局,对阵广东队李英东,庞卫国经过拉锯战,以43-55遗憾告负。同时进行的第二局单打,蔡剑忠以71-44战胜小将巩晨智,为北京队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打,庞卫国、富京与帕如克、李英东苦战45分钟,42-65告负。第四局,蔡剑忠打出单杆36分,以65-44战胜帕如克,两队战成2-2平。

第五局巩晨智以65-37取胜富京,广东队3-2领先。关键的第六局双打成为本场精华,北京队在落后局面下顽强追分,战至清彩阶段险些上演单局极限逆转,可惜庞卫国打丢难度不大的架杆黄球一举失机,广东队组合稳健清彩,最终以77-31拒绝逆转,总比分4-2挺进决赛。

下午的决赛,陕西队和广东队进行终极比拼。这是两队继小组赛后再度相遇。第一局陕西队还是丁俊晖打头炮,对阵广东队帕如克,开局阶段帕如克占据主动拿到58分,丁俊晖在不利局面下打进最后一颗关键红球,最终惊险清彩逆转,以78-58先胜一局。第二局,广东队巩晨智延续本次比赛的火热手感,打出单杆59分,以66-24战胜范争一。第三局双打,范争一、梅希文组合在领先局面下打丢超分黄球,双方来到争黑球阶段,梅希文在白球贴库的情况下稳稳推进,以63-50险胜。第四局,丁俊晖再度登场,打出单杆58分,70-0击败李英东。

第五局,梅希文在占据主动的清彩阶段打进黄球时运气不佳,不慎将粉球撞进袋中,巩晨智上手清台,74-42逆转获胜,将大比分追至2-3。第六局双打丁俊晖、梅希文组合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二人联手打出单杆84分,以131-0完胜,陕西队4-2战胜广东队,夺得本届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的冠军。

(责编:鲁婧、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