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们这十年》四大单元杀青 后续单元将陆续开机

2022年07月08日07: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这十年》四大单元杀青 后续单元将陆续开机

《我们这十年之唐宫夜宴》于7月6日杀青。随着该单元杀青,国家广电总局迎接二十大重点剧目《我们这十年》十一个单元已顺利完成《砺剑》《一日三餐》《坚持》《唐宫夜宴》四个单元的拍摄,其它七个单元——《热爱》《前海》《西乡明月》《沙漠之光》《心之所向》《理想生活》《未来已来》也正在拍摄中或即将开机。

《我们这十年》分十一个单元,以不同主题,选取真实人物案例进行艺术加工,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人物折射大时代。

目前,《我们这十年》之《砺剑》《一日三餐》《坚持》《唐宫夜宴》已圆满杀青。

《砺剑》以“国防和军队建设”为主题,讲述陆军某部猛虎团改编为重型合成旅前后,团长陈剑锋带领官兵克服重重困难,为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而砥砺奋斗的故事。

《一日三餐》讲述靠平民美食肠粉发家,开起高档酒楼的一对父女,转型做家常菜馆重获老百姓喜爱的故事。

《坚持》则展现了疫情影响下的众生相,以几组人物构成了各自坚守战线又互相勾连、守望相助的人物关系网,表达了“当你在为别人负重前行的时候,也有人在默默保护着你的家人”的温暖理念。

2021年以来,以《唐宫夜宴》《洛神水赋》《只此青绿》等为代表的国风舞蹈作品成为网络爆款。《唐宫夜宴》便是揭秘这些“爆款”背后故事的现实力作。该单元以河南卫视春晚舞蹈节目《唐宫夜宴》的创作为原型,讲述了“爆款”背后的创作故事。

接下来,《我们这十年》还将陆续开机,完成《热爱》《前海》《西乡明月》《沙漠之光》《心之所向》《理想生活》《未来已来》这七个单元的拍摄。

其中,《沙漠之光》讲述中国建设者陈宇远赴埃及,同埃方人民携手共建绿色清洁能源基地,同心共创美好生活的故事;《理想生活》以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和中欧班列为背景,讲述中国女孩阿香与西班牙祖父在进口展国际部负责人曹彼得的帮助下达成和解,以及进口食品公司总监欧阳雯通过进口展开拓市场赢得爱情事业双丰收的生动故事;《未来已来》以“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讲述两代科研工作者磨合互补、攻坚克难,实现5G技术突破,让中国标准得到世界认可的奋斗历程。

据了解,《我们这十年》全剧预计将于9月完成拍摄和后期制作,并于10月或11月登陆卫视和网络平台,与观众见面。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