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硬核时代》聚焦核工业发展史 绘就时代“探路人”群像

2022年07月07日17: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硬核时代》聚焦核工业发展史 绘就时代“探路人”群像

近日,电视剧《硬核时代》正在四川拍摄。

电视剧《硬核时代》以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诞生过程为创作题材,讲述中国核电人在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建设、运行和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坚持自主创新,最终成功研制出“华龙一号”的奋斗历程。全剧以小见大,通过对核工业的行业描写,展现新时代下中国青年非凡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既传递了青年向上、国家向前的精神内涵,也展现了“华龙一号”这一国家名片所承载的大国底气。

为了更好拉近剧中人物和观众的距离,将观众带入作品、产生共情。在故事情节上,《硬核时代》精心打磨故事的可看性,通过年轻化的创新表达,把核电事业发展和人物命运紧密交织,给观众提供有质感的观剧体验;在人物塑造上,该剧把时空聚焦于第二代核工业人,重点刻画第三代年轻核工业人,通过深情绘就时代“探路人”群像,力图带动多圈层观看;在演员人选上,该剧缜密选择老中青三代演员,不仅外形上具有超强可塑性,优秀的演技亦可创造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电视剧《硬核时代》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鹿鸣影业制作,中核集团、曲江影视、美霖文化联合出品。该剧已于5月中旬开机。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