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胡卫东杯”江苏青少年三人制篮球系列赛启动

2022年07月06日16: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胡雪蓉)7月5日,2022斯伯丁“胡卫东杯”江苏青少年U8-U12三人制篮球系列赛正式启动。

本次赛事主动对标国家体育总局《“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三大球”振兴工程,充分挖掘和活化江苏篮球资源,助力江苏省篮球人才选拔培养,推进篮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同时积极响应体育总局号召,联合江苏省13个地市,发挥城市联赛作用,打造城市体育名片。

赛事特别邀请了江苏省篮球管理训练中心副总教练胡卫东作为赛事总指导,国际三对三专业裁判施启蓉作为赛事裁判组组长。比赛分为男女U8组、男女U10组、男子U12组和女子U12组。为响应总局号召,赛事秉承“开放、协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学校、体校、青少年篮球俱乐部、社会培训机构一体化,吸引约10000名青少年篮球参与。从7月至9月,完成江苏省13个地市94个区县(市)市级及以下比赛,10月完成省级决赛。

比赛将通过联动选拔,高频次对战,假期集训、多轮循环赛制等方式,发掘与培养专业性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篮球苗子。以胡卫东指导为首的江苏省篮球选材小组将在省决赛阶段进行全方位考察,选拔表现优异的小运动员参加江苏省青少年三人制篮球后备人才训练营。
 

(责编:杨曦、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