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象候选人赛丁立人击败世界杯冠军杜达迎首胜

2022年06月29日08: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象候选人赛丁立人击败世界杯冠军杜达迎首胜

  国际棋联消息,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2022年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北京时间28日结束第九轮争夺,中国棋手丁立人战胜来自波兰的世界杯冠军杜达,迎来自己在本届赛事的首场胜利。

  共有八名世界顶尖棋手在马德里进行双循环14轮比赛,最终的胜者将获得与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进行对抗赛的资格。这也是丁立人第三次参加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此前8轮比赛1负7和的丁立人本轮执白面对杜达。开局经过短暂对峙,丁立人选择兑后简化局面,棋局进入白方稍优的残局。第一时限临近时杜达出现失误,丁立人取得胜势局面,并最终凭借后翼通路兵奠定胜局,第61回合杜达停钟认输。

  两人的对局持续了6个小时,是本轮之最。丁立人收获自己在本次候选人赛的首胜,杜达则在近四轮比赛中遭遇三场失利。

  该轮比赛也是开赛以来分出胜负最多的一轮,法国希望之星菲罗贾与阿塞拜疆棋手拉贾波夫分别战胜匈牙利棋手拉波尔特和美国棋手中村光。

  目前积分排名前两位的涅波姆尼亚奇和美国名将卡鲁阿纳在本轮狭路相逢,双方最终握手言和。涅波姆尼亚奇以4胜5和积6.5分领跑,并继续保有领先卡鲁阿纳1分的优势。中村光与丁立人同积4.5分紧随其后。

  按照赛程,比赛将进入第三个休息日,北京时间29日晚将进行第10轮比赛,丁立人对阵拉波尔特,杜达对阵卡鲁阿纳,涅波姆尼亚奇对阵拉贾波夫,中村光对阵菲罗贾。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