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际中文智慧教学平台发布

2022年06月24日07: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赵晓霞)日前,北京语言大学面向全球正式发布“国际中文智慧教育工程”核心成果“国际中文智慧教学平台1.0版”。据介绍,通过该平台,可以精准构建学习者画像,智能定制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和教学资源。

  “国际中文智慧教育工程”由北京语言大学于2021年11月正式实施,旨在通过全面改革提升传统国际中文教育模式,集成研发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构建面向全球的国际中文智慧教育体系,为全世界中文学习者和教师提供不受时空限制的全周期、全流程、智能化的语言教育平台、产品和服务。

  “国际中文智慧教学平台”将互动性提升和AI赋能作为重要着力点,以融课件为承载教学行为的主要载体,融入教学过程环节,打破时间、空间对国际中文教学的限制,在最大程度解放教师的基础上,最终实现泛在学习和因材施教。目前北京语言大学已经基于智慧教学平台开展了两个学期的实验课,覆盖了来自55个国家的高、中、低各学段的国际学生。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表示,语合中心将同北京语言大学、其他院校、社会各界,按照应用为王、示范引领等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国际中文在线教育标准,持续大力支持国际中文教育智慧教室教学建设,实现国际中文在线教学的资源共享。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表示,需要综合语言学、教育学、认知科学、信息科学等不同领域的相关理论,深入开展跨学科的交叉研究,为中文智慧教育奠定理论基础。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