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江西省组建U系列篮球队 填补该省专业篮球队空白

2022年06月19日10: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省组建U系列篮球队 填补该省专业篮球队空白

中新网南昌6月18日电 (记者 刘占昆)18日上午,江西省体育局和南昌大学、南昌市政府举行组建江西省U系列篮球队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这填补了江西近三十年来没有专业篮球队的空白。

据介绍,南昌市具有良好的篮球基础。近年来,南昌市积极创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大力创建体育名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创建全国篮球示范市。今年4月,2021-2022赛季CBA季后赛在南昌市成功举办,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篮协和12支参赛队伍的充分肯定。南昌大学广泛开展大学生篮球赛事,积极参加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取得了突出成绩。

江西省体育局局长李克坚在仪式上介绍说,“省队市办”“省队校办”,三方合作共建江西省U系列篮球队,填补了江西近三十年来没有专业篮球队的空白。江西省体育局将加大投入力度,在政策、人才、赛事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和保障,大力支持南昌市建设江西省U18篮球队,大力支持南昌大学建设江西省U22篮球队。

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表示,南昌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人才、科研、场馆设施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全力做好运动队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为篮球队取得好成绩和建设体育强省贡献力量。

南昌市政府市长万广明说,南昌市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深化体教融合,把培养竞技运动员和面向全体学生的体育竞赛有机结合起来,在小学、初中、高中形成篮球人才梯队培养体系,畅通篮球运动后备人才培养输送渠道。

中国篮球协会当日发来贺信称,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各地、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深厚的群众基础,离不开青少年的广泛参与。希望江西以成立U系列篮球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广泛开展群众性篮球赛事,不断夯实篮球基础,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篮球运动水平,积极培养和输送优秀篮球运动员,为中国篮球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江西省U22和U18篮球友谊赛。

(责编:乔业琼、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