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体操队亚锦赛再获两金一银两铜

2022年06月19日09: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体操队亚锦赛再获两金一银两铜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卢羽晨、牛梦彤)中国体操协会18日消息,中国队在多哈体操亚锦赛吊环、高低杠等项目上再获两金一银两铜。

  世锦赛冠军兰星宇在吊环项目上虽然被扣除0.500分,不过好在他在难度和完成质量上具备优势,有惊无险地以14.500分夺冠,伊朗选手迈赫迪·艾哈迈德·科哈尼和中国台北选手林冠仪分别以14.433分和14.200分夺得亚军和季军。

  据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副主任叶振南介绍,本次亚锦赛是巴黎周期新规则下中国队参加的首场国际大赛,由于吊环等高器械都升高了高度,原先可移动的10厘米厚的小落地垫变为固定大垫,需要经过官方允许才能撤垫,决赛里教练员、运动员没有注意,预赛也没有扣分,所以疏忽了这一细节。目前已经要求队里细抠每一条规则变化,以免再出现低级错误。

  凭借6.400分的全场最高难度动作,世锦赛冠军韦筱圆以14.767分获得高低杠金牌,队友唐茜靖凭借高质量完成度以14.700分获得一银,韩国选手李允书以14.433分夺得铜牌。

  男子自由体操金牌由菲律宾名将卡洛斯·尤洛以14.933分获得,中国的杨家兴与韩国选手金汉率同获14.333分,后者凭借更高的完成分获得银牌。

  尹德行在鞍马项目上也获得一枚铜牌,该项目的金银牌分别由约旦选手艾哈迈德·阿布·苏德和哈萨克斯坦选手纳里曼·库尔班诺夫获得。

  多哈体操亚锦赛将于当地时间18日迎来收官战,将继续进行男子跳马、单杠、双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单项决赛。

(责编:乔业琼、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