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青少年脊柱与视力健康专项行动启动

2022年06月14日08: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青少年脊柱与视力健康专项行动启动

  2022年全国青少年脊柱与视力健康专项行动13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启动。

  本次专项行动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支持下,由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联合主办,在示范城市日照市将筛查17万名中小学生。

  此外,2022全国青少年脊柱与视力健康操亲子印花大赛,作为全国智慧社区AI健身大会的重点项目,6月10日已在悦动圈上线。日照市中小学生脊柱健康与视力健康管理工作,也是日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

  全国青少年脊柱与视力健康操创编者厉彦虎教授,在启动活动中报告了脊柱健康与近视防控的原理、方法和过去三年实践和科研的积极成果。2019年至今,全国青少年脊柱与视力健康操专项推广经历三次升级,专项行动已经走进全国2万多所中小学,100多万名家长和同学“大小牵手”参加亲子比赛,传播累计达1.3亿人次。

  脊柱侧弯和近视已成为我国儿童青少年第二、三大高发疾病。2022年全国青少年脊柱与视力健康专项行动在持续做好线上科普教育的同时,将继续做好健康筛查、专题培训、健康指导等工作,积极探索建立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干预的长效机制,培养中小学生科学健康行为习惯,切实提升中小学生科学健康素养和体质健康水平。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