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云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6月开赛

2022年05月26日08: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6月开赛

  记者从云南省政府新闻办25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知,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比赛将于6月9日开赛。

  本届运动会由云南省民宗委、省体育局主办,丽江市政府承办,运动会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竞赛项目共设13个大项133个小项。

  竞赛日程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为6月9日至18日,设民族式摔跤、射弩、吹枪、陀螺、秋千5个项目比赛。第二阶段比赛为6月24日至7月3日,设有蹴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花炮和龙舟5个项目比赛。第三阶段比赛为9月20日至26日,在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举办期间,设有表演项目和民族健身操、民族武术、民族马术等竞赛项目。

  民族体育源于生产、生活实践,融竞技、娱乐为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各族群众的喜爱。云南省有20多个世居少数民族,各民族体育项目种类繁多、特色鲜明。目前,云南省长期开展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有300多项,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总数的4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民族体育资源大省。(记者字强)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