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四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两项比赛6月举行 精彩赛事向公众开放

2022年05月08日08: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四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两项比赛6月举行 精彩赛事向公众开放

   6日,记者从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作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重点赛事之一,第四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拟于6月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赛。

  据了解,本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主要包括无人机速度穿越赛和电子竞技足球两项赛事。无人机速度穿越赛拟邀请50至60名职业选手参赛,赛事按照国际航联的赛事标准执行。比赛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展厅净高16米,赛道搭建具有科技感,设置专业障碍设施,周边设置出发台、裁判台、转播台、维修站等功能区域。按照惯例,拟安排赛道适应1天,正式比赛3天。此次无人机比赛将吸引各地的专业飞手及无人机爱好者,同台竞技。赛事服务过程中,将融入智能计时、超清晰回传等多种技术手段,在展示智能元素的同时,让观众一睹无人机穿越竞速、空中技巧比赛的惊险场面。

  电子竞技足球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拟邀请8至12支队伍,每队约16名选手参赛,个人赛拟邀请16名选手参赛。赛场搭建力求创新,赛场周边设置观众席、解说台、直转播等功能区域。比赛拟安排4天时间。赛事将按照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的总体安排向公众开放。

  天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在充分借鉴前三届线上线下赛事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全力创新打造第四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创新和完善智能体育的理念,加快推进智能科技在体育产业的应用,推动智能体育与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天津“运动之都”建设。(杨子炀)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