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电视剧《血战上甘岭》启动

2022年04月22日09: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郭冠华)电视剧《血战上甘岭》于近日启动。该剧经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审批,获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正式立项公示同意拍摄。该剧取材于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上甘岭战役。1952年10月14日至11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在上甘岭地区展开的一场著名战役。“联合国军”调集兵力6万余人,大炮300余门,坦克170多辆,出动飞机3000多架次,对志愿军两个连防守的约3.7平方公里的上甘岭阵地发起猛攻,志愿军克服武器装备落后、缺水少药等各种困难,抗击美军900多次冲锋,持续鏖战43天,最终夺取了上甘岭战役的胜利。战斗中涌现了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人物,激励后人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奋斗。

《血战上甘岭》力求用现实主义的手法,以真实、立体的影像艺术还原历史,再现志愿军指挥员高超的指挥艺术和志愿军战士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总制片人张军安表示:“拍摄这样一部抗美援朝剧作,对于我们纪念抗美援朝英雄,不忘历史、铭记先烈、教育后人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我们将率领全体摄制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努力地投入到这部作品的创作当中,力争拍摄出一部尊重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展现中国军人铁骨铮铮的英雄气概,同时又受广大观众喜爱的影视作品。”

总策划、总编剧张军说:“我们力求以电视剧的形式还原、诠释志愿军指挥员高超的指挥艺术和基层干战的英雄气概。我们不仅是用清晰的画面、逼真的特效去描述历史的厚重,更注重展示将士的血肉情感。”

据悉,本剧邀约了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中央党校、上甘岭战役参战志愿军后代担任军史顾问。该剧由北京鳌博巨力影业和中星新线、中传万卷、觉光影业等多家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目前,该剧正在前期筹备中,将在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播出。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