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又到樱花绽放时

徐梦丹
2022年04月11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连日来,位于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十字镇新和村的3000余亩樱花竞相绽放,樱林如云似雪,与万亩绿茶相映成趣,构成一幅春日乡村画卷。

  近年来,郎溪县推进的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项目不断“开花结果”:与长三角“一地六县”文旅联盟交流合作,联合发布“长三角之心”文旅联盟logo和两日游精品线路、郎广溧(苏皖合作示范区)精品线路优惠政策,推进落实“一地六县”旅游景区同城待遇;围绕万亩茶海、千亩樱花,开发“茶+樱花”、“茶+文化”、“茶+活动”等主题项目,2021年举办的安徽·郎溪樱花文旅嘉年华活动,入选“中国旅游影响力节庆活动案例”;围绕打造“建平十六鲜”美食文化品牌,举办首届“建平十六鲜”烹饪技能大赛,发布美食主题视频、美食地图、美食旅游线路与攻略、美食冷链产品;围绕“郎溪新十景”推动全域旅游基础设施、美丽公路等建设,建成了“茶乡画廊”“花映妙泉”“花漾新和”等“郎溪新十景”。

  新和村的千亩樱花成为郎溪县全域旅游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赏花经济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新渠道。

(责编:王连香、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