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广东韶关双胞胎华南虎入住虎园 起名“莲花”“芙蓉”

2022年04月10日09: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韶关双胞胎华南虎入住虎园 起名“莲花”“芙蓉”

中新网韶关4月9日电 (程景伟 江敏)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4月9日举行“双胞胎”华南虎出生百日见面会。据介绍,“双胞胎”华南虎姐妹的体重都已从出生时不到1千克,长到了现在的10多千克,健康状况良好。

“出生以来,两个小家伙就同住一起,形影不离,相处融洽。”饲养员雷胜桥说:“在双胞胎华南虎出生50多天时就开始给它们喂肉,到80多天的时候已经完全断奶,这100天来从进食、活动、排便等情况来看,它们的生长状况非常好。”

此次见面会上,华南虎“双胞胎”呼名正式公布,“姐姐”为“莲花”,“妹妹”为“芙蓉”。两只小老虎当天正式入住华南虎“幼儿园”。

华南虎是中国特有虎亚种,被列为世界极度濒危的十大物种之首,目前全球仅有华南虎250余只,其濒危程度远超大熊猫。韶关是华南虎的原居住地,为保护这一重要资源,广东省人民政府早在1990年批准在韶关建立了以华南虎物种为保护对象的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在野外华南虎种群数量日益衰退的情况下,该保护区于2008年建立了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采取人工繁育的迁地保护措施,深入开展繁育研究,不断扩大群种数量。

2021年12月31日晚,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的华南虎妈妈“梦梦”顺利产下两只华南虎幼崽。这两只华南虎的出生,标志着该基地创下了“一年三胎四崽”的纪录,基地内华南虎数量从建立时的2只发展到目前的13只。据介绍,目前,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计划建立一个面积5000亩左右的华南虎繁育野化基地。

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处于广东持续推进创建的南岭国家公园范围内。随着南岭国家公园建设推进,未来华南虎的繁育等工作将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编:乔业琼、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