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剧本推理行业迎来规范化新时代

2022年02月26日08:2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剧本推理行业迎来规范化新时代

日前,“剧本推理门店及内容规范标准新闻发布会暨试点单位授牌仪式”在郑州“豫见”剧本交流展上成功举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剧本推理工作委员会高姗姗会长、白冰冰副会长、毛颖璇副秘书长向优秀从业代表颁发了“剧本推理门店标准试点单位”、“剧本推理内容出品规范标准试点单位”牌匾,行业专家顾问、从业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高姗姗会长致辞中介绍,由千余家机构参与调研和意见征集、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剧本推理工作委员会牵头起草、数十家从业单位共同发起的《剧本推理门店标准》、《剧本推理内容出品规范标准》于2020年10月27日大连、11月22日北京分别召开“标准行业研讨会”和“标准专家研讨会”,日前已经通过审核并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这标志着剧本推理行业的国内首个全国性团体标准的正式出炉,对整个行业的建立和发展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剧本推理行业迎来规范化、标准化新时代。

随着剧本推理行业的高速发展,这一新兴社交活动在文旅、教育、团建、家庭关系等方面起到越来越多的积极作用,同时也面临着无规范体系带来的各种影响。今年以来,各地政府陆续出台系列政策、规范,对剧本推理门店、内容备案等进行合规引导,合理监管。这一标准的出台如及时雨一般很好的填充了相关规范的细则。

经多维度筛选,首批积极响应“规范标准”的发行和店家单位获得“试点单位”称号,他们将对标准进行具体实施,同时不断反馈优化建议。随后,两套标准将正式出版发行,以利于更多政府、机构、从业者们参考和使用。此后,剧本推理行业的从业者行为、职业教育培训方向、职业技能鉴定等也都有了初步依据,助力行业更加良性的发展。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