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道109新线高速全面复工

2022年02月24日08: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道109新线高速全面复工

  国道109新线高速将建本市最长三车道公路隧道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铁京西公司了解到,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西六环-市界段)已全面复工。第五工区管段饮马鞍隧道已掘进4.6公里,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地区最长的三车道公路隧道。

  昨日上午,在饮马鞍隧道1号斜井处,北青报记者看到,挖掘完毕的隧道内部已经完成初期支护施工,正在进行二衬施工。据第五工区项目书记王域东介绍,饮马鞍隧道从2020年9月开始施工,目前已掘进4.6公里。预计明年5月将完成隧道主体结构建设。

  中铁京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5座,桥梁共34座,长约23公里;隧道15处,长约34公里,设置服务区1处,桥隧养护工区2处。全长6.6公里的饮马鞍特长隧道为北京市在建最长隧道(饮马鞍隧道左线长6.574公里,右线长6.614公里),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地区最长的三车道公路隧道。

  国道109新线高速项目全线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起于西六环路军庄立交,终于市界与河北省张涿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65.4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220.92亿元,自2019年底开工,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通车。

  据介绍,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不仅可以满足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的需要,也可以缓解北京西北、西南通道交通压力,同时还可以促进地区旅游发展及周边地区经济,并为北京西部山区应急防灾提供重要通道保障。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