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联想定制开发智慧训练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短道速滑

2022年01月27日17: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健儿已经进入训练备战的冲刺阶段,如何在刻苦训练的同时,加快训练水平提升的步伐?近日,联想宣布为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速度滑冰国家队提供智能产品及智慧解决方案,助力冰雪健儿驰骋赛场。据介绍,联想此次提供的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终端设备、IT基础设施与智慧训练解决方案相关产品三大类。

短道速滑全称短跑道速度滑冰,比赛场地的大小为30×60米,跑道每圈的长度为111.12米。1981年,短道速滑运动在中国起步;1995年,短道速滑国家队正式成立;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中国选手杨扬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终于实现了中国在冬季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作为赛场内外的主角,运动员、主教练不断突破自我,推动着中国竞技冰雪的跨越式发展。

2021年4月13日,联想宣布将作为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和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队的官方合作伙伴,助力冰上健儿取得佳绩,并以智慧体育助力国家赛事。

“希望通过领先的硬件设备和创新的科技力量助力国家队取得辉煌成绩。”联想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基于中国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国家队需求,联想通过定制化开发推出智慧训练解决方案,比如自研孵化的单导联三导联心电仪,可实现实时体征数据监测,辅助科学训练。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