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保障“就地过年”需求 景区、博物馆联合发起预约旅游倡议

2022年01月26日20:10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保障“就地过年”需求 景区、博物馆联合发起预约旅游倡议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局势,多地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多部委要求统筹做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如何更好地保障春节期间人们的文化旅游消费需求?

  1月26日,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指导、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指导并牵头,九寨沟、丽江古城、泰山风景名胜区、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南京市博物总馆等全国300余家景区、博物馆,向旅游行业和游客发起联合倡议,“先预约、后出游”,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提醒游客假期做好个人防护,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共度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

  据参与联合倡议的泰山风景名胜区工作人员介绍,泰山实行分时段限量预约购票和重点区域预约游览。景区在各游客中心、进山路口布设了大量预约购票二维码,方便游客随手预约订票。同时,景区也在官方平台发布温馨提示,建议游客提前网上预约购票;另外,包括红门宫、王母池、玉泉寺、普照寺等免费景点,泰山景区也开通了扫码实名制预约服务。涵盖游客线上预约和现场扫码预约在内,泰山实现了85%以上的门票预约率,全面覆盖、便捷高效的预约渠道,既促进“限量、错峰”的落地,又极大提升了游客游览的安全度、舒适度和便利度。

  在做好防疫安全的同时,为丰富居民假期生活,各地景区也筹备了年味十足的项目。湖北腾龙洞将在春节期间推出“锦绣腾龙新春花灯游”夜游体验项目,赏花灯、看热气球、打铁花、仙女散花等表演让年味更浓;“千虎万唤”的云南野生动物园里,7只出生不久的小老虎也将在春节期间陆续亮相。(梁文安)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