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灵境·人民艺术馆上线

2022年01月25日13: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应该面向群众、面向市场,从大众中来、到大众中去。为了助力普及大众艺术作品,为艺术爱好者提供更多展示空间,促进大众艺术品市场的健康发展,让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人民网即日推出“灵境﹒人民艺术馆”,该网上展馆将为艺术从业人员和爱好者提供数字化平台,为艺术品数字版权保护、数字出版、数字转化、区块链(人民链)认证等提供服务,更好地运用数字技术为大众艺术服务。

近期,“灵境﹒人民艺术馆”将收录艺术家及其优秀艺术作品,扶持青年艺术从业人员,为他们提供展示作品的数字空间,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交流的网上平台;定期召开研讨会,助力提高大众艺术欣赏能力,在艺术数字传播领域开展研究,定期推出研究报告;未来,艺术馆还将探索艺术品交易新模式,为文艺作品面向市场开辟新渠道。

网友可以通过人民网直接访问http://art.people.com.cn/,也可在APP“人民网+”上浏览。

“灵境”,是钱学森对英文“ Virtual Reality” 的翻译,钱学森解释说:“Virtual Reality是指科学技术手段向接受的人输送视觉的、听觉的、触觉的以至嗅觉的信息,使接受者感到如亲身临境。这里要特别指出:这临境感不是真地亲临其境,而是感觉而已,所以是虚的。这是矛盾。而我们传统文化正好有一个表达这种情况的词:‘灵境’,这比‘临境’好,因为这个境是虚的,不是实的。所以用‘灵境’才是实事求是的。”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