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服务奥运赛事 推广冰雪运动

本报记者  孙龙飞
2022年01月25日05: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灯光在冰场投下光晕的涟漪,35名花滑小将随着音乐翩然而至,一场别开生面的冰舞表演拉开帷幕。日前,“星花绽放”——三星“冰雪教室”展演暨三星奥运纪念版手机亮相活动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举办。

  这场名为《木兰》的冰舞剧以花木兰故事为背景,通过演员精湛的花滑动作,艺术化再现了主人公花木兰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巾帼英雄”的责任担当和追求和平的主题。参加演出的小演员们平均年龄只有13岁,都来自中国三星“冰雪教室”公益项目。

  2020年8月,作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的三星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联合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冰雪教室”公益项目,在北京、上海、哈尔滨等地为2022名青少年免费提供滑冰技能培训。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可以得到专业教练的指导,还能与花滑世界冠军面对面交流,增进对奥运精神的理解。

  为了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冰雪运动,“冰雪教室”公益项目于2021年进一步升级。项目面向北京市8至16岁热爱花滑运动的青少年进行公开招募,通过专业评委的选拔,最终集结35名花滑小将组成花滑冰舞团,排演以花木兰故事为背景的冰舞剧,献礼北京冬奥会。

  三星特别邀请中国首位花滑世界冠军陈露担任冰舞剧总导演,给孩子们更为专业的指导。陈露说:“这场冰舞剧的排演教会了孩子们如何在困境中迎接挑战,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我也希望把自己的经验传递给这些喜欢花样滑冰的孩子们。”活动现场,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萨马兰奇通过视频对该项目表示认可:“冰雪运动的发展需要社会力量的推动。”

  在本次“冰雪教室”展演活动上,三星为北京冬奥会特别打造的奥运纪念版手机正式亮相。手机内部用户交互界面进行了专属设计,从主题界面到息屏提醒都围绕奥运和冰雪运动场景等元素重新绘制;手机预装了多款与奥运相关的应用程序,消费者能便捷地了解北京冬奥会的各类信息。

  三星与奥运会有着34年的深厚渊源。1988年汉城奥运会,作为本土赞助商的三星首次与奥运会合作。1998年长野冬奥会,三星成为奥运会无线通信设备全球合作伙伴。2008年,三星为北京奥运会带来了无线奥运工程,建立了一个能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获取信息的系统,帮助赛场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和媒体记者更好地完成各自任务。如今,三星也将继续为北京冬奥会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支持。

  无论是通过“冰雪教室”公益项目与青少年分享冰雪运动的快乐,还是通过技术和产品向更多消费者共享科技改变生活的成果,三星追求“共享”的理念贯穿始终,并与北京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高度契合。

  北京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不久后,北京将再一次吸引全球的目光。三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星将同社会各界力量一道,为北京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力量。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25日 12 版)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