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商品“冰雪竞技金条”“冰雪竞技银条套装”发布

2022年01月23日18: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消息,1月22日,北京2022冬奥会特许商品“冰雪竞技金条”“冰雪竞技银条套装”发布,“冰雪竞技金条”和“冰雪竞技银条套装”是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珍贵献礼,其中,“冰雪竞技金条”包含冰上项目和雪上项目两枚足金金条,以短道速滑、越野滑雪“一冰一雪”两款经典运动项目为核心素材进行设计。“冰雪竞技银条套装”包含15款不同运动造型的银条,完美体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项目的全部15个分项。

“冰雪竞技金条”。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冰雪竞技金银条以立体雕刻的方式呈现运动项目,更显真实性与生动性,通过金属点焊工艺与底部连接,更突显运动的立体视效,金银条正面用浅浮雕刻画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凸起的边缘具有细砂工艺质感,洋洋洒洒的雪花图形既能妆点画面又表现出冰雪运动的纯洁与美好,更突出了贵金属材质的独特审美效果。背面采用金属彩印工艺,记录了不同竞赛项目中英文名称和本款产品的材质、成色及重量。这两款冬奥特许商品通过高难度的工艺,定格了运动员拼搏的瞬间,让人们可从不同角度观赏冬季运动项目的精彩时刻,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性。

“冰雪竞技银条套装”。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管理处处长郭磊表示,“冰雪竞技金条”和“冰雪竞技银条套装”将北京2022年冬奥会15个分项比赛项目的运动造型以立体雕刻的方式呈现,定格了运动的经典瞬间,彰显了冰雪运动的美感与灵动,是一款非常新颖的贵金属类别特许商品。

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王春露认为,这两款冬奥特许商品富有设计感,同时又充满了动感与力量,将运动员们飞扬卓越的身姿刻画得栩栩如生,这两款产品不仅是难得的艺术品,更是一份独特的冬奥记忆。

“冰雪竞技银条套装”。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冰雪竞技金条”每枚足金重50克,售价26800元,限量发行2022枚。“冰雪竞技银条套装”每套15枚,每枚足银重30克,售价15800元,限量发行2022套。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