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是奥运摄影官》出版

2022年01月20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永权)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新华社体育摄影记者赵迎新成为第一位奥运会摄影女运营官。北京冬奥会前,赵迎新推出图文书《我是奥运摄影官》,以感性视角回顾了她作为奥运摄影官的独特经历及与体育结缘的摄影往事。

  奥运会摄影运营官,要求具备媒体专业资格、专业体育摄影知识,确保所有摄影服务和设施符合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如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记者提供所有设施和服务,规划所有比赛场地的最佳摄影位置,确保场地照明符合摄影要求,确保所有场馆到主新闻中心胶卷和磁卡递送系统的建立等。

  这也是一部赵迎新个人视角的中国体育影像志。做体育摄影记者那些年,她用镜头见证了北京申奥成功那一刻的激情与沸腾,见证了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夺冠,见证了雅典奥运会夺冠后身披国旗、气势冲天的刘翔……这些都是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发展历程中的高光点。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