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创新高

2022年01月20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海口电  (记者孙海天)2021年,近500亿元的购物金额、672万次的购物人次——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再次交出了一份表现不俗的“成绩单”。

  海口海关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495亿元,购物人数672万人次,购物件数7045万件,人均购物金额7368元,与上年相比分别增长80%、49.8%、107%、20.2%。其中,化妆品、手表、首饰的销售额位居前三。

  离岛免税是自贸港的一张“金名片”,也是拉动海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海南省委多次强调,要充分利用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继续通过离岛免税购物吸引境外购物的消费回流,促进“双循环”格局的加速形成。

  离岛免税销售额逐年增加的同时,相关市场主体规模不断扩大。据统计,截至目前,海南离岛免税经营主体共5家,离岛免税店共10家,各免税店品牌进驻数量超过720个。依托更多元化的市场主体,海南离岛免税品品牌、品种、价格也加快与国际“三同步”,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购物选择。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