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规范使用汉字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年01月13日05: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张贺)中宣部出版局近日在京召开“规范使用汉字工作座谈会”,针对当前汉字使用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就出版、影视、媒体等领域加强用字管理进行座谈交流,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提出,将从六个方面着手,开展汉字使用的规范和管理工作。一是建立协调机制,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汉字使用的规范管理。二是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清理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网络出版物、媒体、影视作品中用字不规范的情况,指导字库企业开展自查自纠。三是加强行业引导,指导相关行业协会联合发出规范用字倡议,遴选推荐优秀字体,引导出版、影视、媒体领域提升规范用字的自觉意识,落实好规范用字的各项要求。四是突出重点领域,发挥中央媒体和宣传文化单位示范带动和引导监督作用,促进行业用字规范化建设。五是完善法规规章,配合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修订工作,对《出版物汉字使用管理规定》等规章进行修订。六是加强标准研制,指导相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开展研究,推动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立项、编制工作,为规范用字提供技术支撑。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3日 12 版)
(责编:岳弘彬、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