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120设置冬奥调度专席 确保伤员第一时间接受救治

2022年01月11日18: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1月11日电 (记者胡雪蓉)近日,北京市交管局发布提示,市民如果与冬奥专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要保持安全距离,做好安全防护,不与车辆和车内人员接触,等候专业人员到场处置。如果交通事故中出现伤员,又该如何保证伤员及时得到救治呢?

北京冬奥组委交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奥交通组织均有周密的计划和详实的安排,对于交通事故和车辆故障的处置流程都经过了详细的论证和演练。在不接触冬奥车辆的前提下,所有社会车辆的救援和伤员救治,都会按照预先设定的正常程序和流程得到处置和救援,冬奥会专用车辆也会按照“三合一”的管理要求,按流程正确处置。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表示,闭环交通系统是整个闭环管理系统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我们不希望看到在运行中发生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我们有一套完整的指挥调度体系和工作机制。首先要报警,如果有人受伤,我们在北京的120系统设置了冬奥的调度专席,专门处置路途上出现伤员的情况。”

黄春说,面对可能出现的交通事故中的伤员,北京冬奥组委分别在北京赛区场馆周边提供了30辆救护车,在张家口赛区场馆周边提供了20辆救护车。一旦拨打电话,将会迅速有急救车辆和人员到达现场参与相关抢救。“如果出现严重情况,例如心脏骤停,希望现场有急救技能的人员先施救,再等救护车到来。”

黄春强调,如果出现交通事故,除了按照交通部门的提示以外,市民不要接近事故现场,保持距离,不要围观。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