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年迎来爆发式增长 国漫累计观看人数突破3.4亿

2022年01月09日08:15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迎来爆发式增长 国漫累计观看人数突破3.4亿

“国漫曾踏足山巅,也曾跌入谷底,近些年的发展让人充满期待。”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2021年的国漫,“爆发式增长”无疑是最好的诠释,近期爆火的《仙王的日常生活2》和《凡人修仙传》等国漫引爆了这股风潮。

不久前,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举办了2021-2022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推出40部动画作品新内容,其中包括27部重磅新作,动画《三体》《天官赐福》《我为歌狂2》《凡人修仙传》等在预热期就引发全网讨论。哔哩哔哩副董事长李旎表示,从2018年到至今,B站出品了178部国创作品,共上线了430部作品,在B站生态中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国创爱好者群体。

在B站,国创的累计观看人数已突破3.4亿,观看时长突破19.2亿小时,年平均增长率达到40%,用户互动总数达到20亿。国创的会员收入在过去四年,年均增长超过120%,用户付费率的增速超过了番剧。“国创未来一定会成为国内文化消费市场的主流,但B站的未来目标不应停留于国内文化消费市场。”李旎指出。

好的动漫作品不但能影响国内的观众,也能向外输出中国文化。《仙王》系列就曾在Netflix等海外平台播出,动画中的东方修仙世界观设定获得了国外的一众拥趸。枯玄笑言:“每一部国产动画都是一块砖,只有大家一块块砖垒起来,共同为国产动画发力,相互扶持,才能把砖垒成一座高塔,让世界看到更多优秀的国产动画。”

本报记者 任天宝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