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展现“双奥之城”魅力  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北京市将筹建2022北京新闻中心

2021年11月3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施芳)为更好展现“双奥之城”魅力,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满足广大媒体记者需求,在充分评估疫情风险基础上,北京市正积极为北京冬奥会筹建2022北京新闻中心(以下简称北京新闻中心)。

  北京新闻中心接待对象为北京冬奥会非注册但具有正式记者身份的媒体从业人员,接待原则为非必要不邀请临时来华记者,以常驻京外国记者为主;非必要不邀请港澳台临时来京记者,以驻点记者、驻内地记者为主;国内媒体以中央媒体为主,按一定比例邀请地方媒体记者,整体接待规模为2000人。

  北京新闻中心体现“新闻+服务、新闻+文化、新闻+科技、新闻+形象”的特色,向非注册记者提供符合奥运会举办城市规定的、符合国际惯例的采编和通讯服务,包括提供新闻发布、城市采访等服务以及图文视频等城市宣传资料,帮助媒体更好开展新闻报道,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非注册记者实行开放式管理,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北京新闻中心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科学合理规划分区和运行流线,并及时依据疫情变化动态调整防控措施。非注册记者报名注册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具体报名注册信息将适时发布。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