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举重协会与泛美举重联合会举办线上训练营

2021年11月23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举重协会与泛美举重联合会举办线上训练营

中国与泛美线上举重训练营日前在北京举行,奥运金牌教练于杰等人隔空向泛美运动员进行了举重技术动作的专业指导,并向泛美各举重队介绍了科技助力的各种设备和训练方法。

根据中国举重协会22日发布的消息,中国与泛美线上举重训练营21日晚在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馆内举行。双方克服了13个小时的时差,切磋技艺、深入交流。国家男子举重队主教练于杰、国家女子举重队教练邓惠洁带领队员黄闽豪、袁程飞、李大银、蒋惠花等人参与了本次训练营活动,队员们示范了中国举重队强化腰部、腹部、肩胛区域的练习方法,以及提高上挺技术、翻铃起始位置的动作练习。于杰、邓惠洁还通过网络、对泛美运动员在举重训练中的技术动作进行了专业指导。国家举重队还通过连线介绍了队伍科技助力的各种设备和训练方法。

在训练营活动中,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说:“泛美很多地方现在还没到早上7点,中国现在是晚上21点了,我们共同克服了13个小时的时差,举办了这次中国与泛美线上举重训练营。我衷心希望,在将来疫情形势好转后可以邀请大家来到北京与中国举重队共同训练。”

泛美举联主席何塞表示,训练营是双方第一次交流合作,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全球疫情得到控制后,期待与中国进行更多的线下交流。他说:“中国举重是世界标杆,值得泛美各队学习和借鉴。”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取得7金1银的优异战绩,近年来,中国举重的科学训练方法也逐渐引领国际举重潮流,受到全世界举重和力量训练爱好者的关注。(记者刘阳)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