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橇世界杯开赛 中国选手首次获得正赛资格创历史【6】

【查看原图】
范铎耀在比赛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供图
范铎耀在比赛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  2021年11月20日09:26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胡雪蓉)11月19日,“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橇联合会雪橇世界杯在位于延庆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开赛。

当日,在雪橇世界杯资格赛暨雪橇国家杯延庆站比赛中,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名选手闯入世界杯正赛。中国男子雪橇运动员范铎耀以59秒535的成绩获得第17名,成功晋级正赛,这也是中国雪橇运动员首次获得雪橇世界杯正赛资格,创造了中国雪橇运动的历史。

此次雪橇世界杯是国际雪橇联合会2021-2022赛季的首站世界杯比赛,也是中国首次举办雪橇世界杯级别的赛事,更是运动员为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橇项目获得配额的重要一站积分赛事,项目设置与北京冬奥会一致。根据赛程安排,11月19日为国家杯,即世界杯资格赛;11月20日至21为正式比赛日,期间将进行男子单人雪橇、女子单人雪橇、双人雪橇和雪橇团体接力四个小项的比赛。中国队运动员第一次以东道主身份参赛,与国外运动员同场竞技。

雪车雪橇项目被称为“冰上F1”,滑行时速可达到130公里/小时以上。北京冬奥会期间,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承担雪车、钢架雪车和雪橇3个项目比赛。其中,雪橇项目比赛所用赛道与雪车和钢架雪车相同,但起点不同,赛道比赛线路男子长约1582米,女子长约1475米,道宽最大值1.5米,赛道坡度落差121米。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