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旅部:经纪人不得为演员假唱、假演奏提供条件

2021年11月19日13: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郭冠华)为加强演出经纪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规范演出经纪行为,促进演出市场繁荣健康有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11月18日发布《演出经纪人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办法对目前的演出经纪人员进行了更加规范的管理,要求演出经纪人不得同时在两个以上单位从业;不得出租、出借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证;不得对演出活动进行虚假宣传;不得为演员假唱、假演奏提供条件;不得有其他扰乱演出市场秩序的行为。

办法明确,演出经纪人违反上述规定的,由县级以上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由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报文化和旅游部撤销其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证。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以来,文旅部已多次下发文件对演艺市场及其从业人员从严管理规范。今年9月,文旅部曾发布《关于规范演出经纪行为加强演员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不得组织演员假唱,不得为假唱提供条件,违者依照《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予以处罚。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