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

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 第81集《法之光辉下》

2021年11月17日15: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时代画卷展现百年光辉历程,在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下,人民网、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百集短视频节目《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从《启航》《新中国诞生》到《春潮》《沸腾的中国》,节目共遴选100多幅具有历史代表性的优秀美术作品,用艺术之美记录光辉历史,讴歌时代精神。其中,本集短视频《法之光辉下》介绍的是著名美术家王珂创作的同名油画作品。

油画作品《法之光辉下》展现了以“时代楷模”邹碧华同志为榜样的中国法官队伍群像。老、中、青三代法官如丰碑般屹立的姿态,象征着法治的公正与威严。

作品的作者、中央美术学院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团队成员王珂介绍:“邹碧华同志站在画面最前方,唯有他法袍的一角微微飘起,寄托对逝者的敬仰与追思。画面采取轻微仰视的视角,整个人物呈现稳定的金字塔式组合。身着黑色法袍的法官们,站在层层的大理石台阶上,就像五线谱上一个个强而有力的音符。他们在法治建设中,发挥着各自的作用,谱写着新时代依法治国的新篇章。”

专题: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