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北京接连举办民族特色体育健身大赛

2021年10月24日10: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欧兴荣)10月22日,北京地坛体育馆热闹非凡,精彩纷呈。第十三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网式柔力球比赛,以及北京市第十六届民族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接连在此举行,为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呈现出一场“体育健身+民族表演”的盛会。

第十三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网式柔力球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首先在上午举行的是网式柔力球比赛,来自北京市各区的18支代表队参赛,覆盖青少年到中老年各年龄段群体。比赛设置社会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以及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三人制技巧四个项目。作为第十三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为广大柔力球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对加强网式柔力球人才梯队建设、推广和普及柔力球运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引领群众科学健身、提高大众健康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京市第十六届民族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下午进行的民族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则将当天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比赛设置学生组、成人组及乡村组三个组别,内容分为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其中,赛事组委会全新创编的规定套路《同心共筑中国梦》,由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苗族、彝族、壮族、朝鲜族、哈尼族、佤族族等多个民族特色舞蹈元素与健身操基本步伐结合而成。通过拍摄教学专题片、网络直播、基层培训等形式的普及推广,《同心共筑中国梦》受到了民族健身操爱好者们的广泛关注和喜爱,选手们对该套路的精彩演绎成为了舞台的突出亮点。

北京市第十六届民族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届民族健身操舞大赛采用线上预赛结合线下总决赛的形式展开,组委会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势,首次将预赛分赛区扩展至北京市16个区,112支队伍近3000人报名参与了预赛角逐,47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扩大了赛事覆盖范围,提升了群众参与热情。

最终,总决赛共评选金奖12个、银奖17个、铜奖15个及优秀组织奖5个。颁奖仪式上,七支多次参加北京市民族健身操舞大赛的队伍还奉献了精彩纷呈的表演,特别是压轴出场的百人展演《同心共筑中国梦》,展现了首都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共同愿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为这场民族文化视觉盛宴划上了圆满句号。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