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音乐人工智能大会在京开幕

2021年10月24日08:3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音乐人工智能大会在京开幕

  本报讯(记者 田婉婷)10月22日晚,由中央音乐学院(CCoM)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联合主办的世界音乐人工智能大会在北京开幕。开幕式暨交响音乐会也于当晚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奏响。指挥家朱曼携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及青年音乐家们共同为观众献上了一台交响音乐会。

  音乐会在霍尔斯特《行星组曲》的第四乐章《木星》中拉开序幕。除了小提琴家党华莉献上的《梁祝》、歌唱家王威、李思琦、王传越、张文巍等演绎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中央音乐学院音乐人工智能系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艺术与人工智能专委会主任李小兵创作的歌曲《我们》也在音乐会上唱响。

  谈及世界音乐人工智能大会,中央音乐学院校长俞峰表示,“这是一个关于科学与艺术的盛会,未来音乐人工智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俞峰介绍说,中央音乐学院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系成立于2019年,作为北京市高精尖学科,代表着国际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以及新兴前沿交叉学科的融合发展成果。

  据介绍,近年来,通过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音乐人工智能系在人工智能作曲、人工智能音乐表演与交互、智能音乐教育、音乐与脑科学等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责编:乔业琼、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