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同心逐梦迎冬奥,强身健体筑强国

——北京二中举行2021年秋季运动会

2021年10月21日08: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0月20日上午,伴随着青春激昂的旋律,北京二中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地坛体育场举行。在美好的秋日,同学们以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

高一各个班级依次走过主席台,展示军训成果。同学们英姿飒爽、神采飞扬,昂首挺胸、气势如虹。矫健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在运动场上交织成一曲催人奋进的乐章,全体高一学生以严整的军容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了二中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高二学生组成六个方阵,采用队形变换、群体表演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冬奥文化理念”“冬奥吉祥物”“冬奥冰上项目”“冬奥雪上项目”“共迎冬奥”五个主题,他们身着冬奥特色服装,高举着阵旗,冰墩墩、雪融融也出现在队列中间。二中学子以自己的方式为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威,表达了心中对冬奥会的无限憧憬与期待。

高三学生用一个个方阵以“红船启航”“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五个篇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我国人民从打破旧世界到建设新中国,从开启新纪元到走进新时代的百年历史进程。面向主席台,他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连呼三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入场式结束后,进行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在升旗仪式后,北京二中校长薛丽霞致开幕词。

北京二中特别聘请花样滑冰选手,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亚军、 第12届世界大奖赛冠军张昊担任冰雪运动推广大使,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担任田径运动推广大使。北京二中校长薛丽霞为两位世界冠军颁发聘书。冬奥花样滑冰选手张昊为北京二中学生寄语。

东城区体育局副局长段勇宣布田径运动会比赛开始,两位世界冠军为比赛鸣枪发令。比赛正式开始后,两位冠军深入到学生当中进行田径项目的指导和示范,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运动会不仅展现了二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还进一步推动了二中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新时代对学生提出的发展要求,“五育并举”已经成为学校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理念。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