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体育励志电影《顺子加油》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2021年10月20日09: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出席首发仪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出席首发仪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杨磊)10月19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田径协会、云南省体育局、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指导,中视星耀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摄制的体育励志电影《顺子加油》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电影《顺子加油》是以中国国家田径队马拉松项目运动员、云南大理姑娘张德顺为原型改编,是一部反映青少年通过不懈努力追逐自己的跑步梦想、最后走上赛场和领奖台的故事。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丹增、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闫少非、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焦宏奋、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田晓君、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俊昌、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洪正华、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体育文化处负责人岳红燕、中国田径协会党宣办主任黄诗薇、中国田径协会社会活动部副主任赵朴、中共大理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许秋芳、电影原型张德顺及电影主创团队等领导、嘉宾、部分在京体育协会代表、以及二十余家媒体单位代表,一同出席仪式并观看了影片。

故事讲述了出生于云南大山的女孩顺子,坚持自己的梦想,通过不懈的努力,克服重重难关,凭借着不停奔跑的双脚和永不言败的心,一步一步成长为专业运动员,在赛场上闪闪发光、创造奇迹的故事。影片故事原型张德顺是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田径女子10000米冠军、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田径项目运动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项目女子10000米、女子马拉松双料冠军、女子5000米亚军。

田晓君在观看电影后表示,好几个地方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这是体育电影史上又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体育可以改变人生,电影可以影响体育,今天“顺子”已经从大运会的赛场走向奥运会的赛场,更广阔的天空等着她去翱翔,明天将会有更多的“顺子”沿着田径铺设的跑道上奔向她们人生新的天地。

电影《顺子加油》荣获第九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并斩获评委会奖,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剪辑奖三项大奖。同时入围第39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奥运精神单元,入围第38届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长片单元等10余个国家电影节。

(责编:张文婷、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