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画院百余件精品亮相国博

2021年10月16日08: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画院百余件精品亮相国博

  昨日,“百花齐放——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精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开幕式。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展览汇集了北京画院百余件精品,展览10月1日已公展,预计展出一个月。

  1957年5月14日,以齐白石为名誉院长、叶恭绰为院长,汇聚陈半丁、于非闇、徐燕孙、胡佩衡、王雪涛等名家的北京中国画院(北京画院前身)正式成立。从建国十周年画家集体创作的大型长卷《首都之春》,到展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精彩瞬间的艺术佳作;从“九三”阅兵时天安门城楼上气势恢宏的《众志成城》,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党史馆创作的主题绘画,每逢国家重大节日、庆典、会议,常会有北京画院这个集体的身影。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沉淀,北京画院积累了可观的艺术珍藏,涵盖宋、元、明、清各时期以及现当代名家之作数千件。此次展览从其中甄选出国画、油画、书法、篆刻等百余件精品,同时将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一并回馈给观众。

  摄影/本报记者 黑建军 (记者 崔毅飞)

(责编:刘佳、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