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筑牢全运防疫“安全线”

本报记者  高  炳
2021年09月28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你们的治疗和照顾,让我以最快时间恢复,全身心投入比赛。非常感谢!”全运村医护人员接到一位运动员的感谢信,此前他突发腰腹疼痛,在驻村医护火速“救急”下,他排出结石,没有耽误次日的比赛。

  精彩全运,医疗护航。除了类似常规治疗,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也是重中之重。有工作人员咳嗽、发热,全运会技术官员村医疗站负责人杜威按照预案联系负压救护车,将其送至发热门诊,及时检测排除了其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

  全运村里的点滴,是古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西安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涉赛人员须注册“陕西全运通”并健康打卡,点对点往返驻地、场馆,封闭管理、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我们用‘全方位防疫’,全力创造安全的环境。”

  作为抵陕“第一站”,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交通枢纽、城市窗口,更是防疫“阵地”。运动员远道而来,从飞机落地到离开机场不超过30分钟。

  无感测温、行李自动消杀、全封闭绿色通道等举措多管齐下,“防疫要细化,服务要安全、高效。”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介绍说。

  “上机之前,配比消毒液,并检测浓度;上机后,对客舱全包围喷洒,重点区域重点擦拭……”机场疫情防控消杀工作的负责人杨勇对作业流程如数家珍。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每日进出港航班近千架次、旅客超过12万人次。“我们要用‘百分百’的努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贺键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8日 14 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